坚守期刊阵地,开展线上办公

创建日期:  2020/02/26  王婧   浏览次数:   返回

 

在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上海大学期刊社根据市政府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及校党政办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期刊人的力量。

期刊社现有15种学术期刊,其中科技类期刊9种、社科类期刊6种。除纸刊外,每种期刊都拥有包含投审稿系统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少数期刊还拥有微博和APP。为维护疫情期间期刊出版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期刊社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数字化资源积极应对,全体员工釆取居家办公、线上编辑加工等方式来完成15种期刊的编辑、出版工作。

期刊社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和分工,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神做好刊物出版服务工作。按照各刊出版流程,跟踪落实“三审三校一读”,及时汇总情况,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协商解决。从2月17日起,每周一上午10点社班子成员召开在线行政例会,讨论工作。行政部门老师探索“远程办公”的高效机制,根据分工和岗位职责对接好上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印刷厂等各方信息,做好管理服务和协调工作。从2月17日起期刊社编辑出版“上大期刊在线办公信息简报(电子版)”,周刊,每周一出版,发送给分管领导、主编、全社老师进行交流。“上大期刊在线办公信息简报(电子版)”主要内容包括需要传达的上级文件和要求;社内文件及工作安排;与校内外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衔接信息;社内工作动态(包括各刊出版进度、宣传推送、服务器安全检查情况等);社里员工助力疫情防控或支持家属参加疫情防控方面的先进事迹,防疫知识等。

期刊社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守刊有责,精益求精”的社训精神,凝心聚力,以期刊编辑的职业精神坚守阵地、共克时艰。

上一条:“抗疫”不误“出刊”,期刊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一条:上海交大、华师大期刊同行来我社调研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南陈路333号上海大学东区三号楼二楼   联系电话:021-66132736